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谈伊朗局势:千万不要试图打开潘多拉盒子

外交部谈伊朗局势:千万不要试图打开潘多拉盒子
2019年06月21日 16:19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谈伊朗局势:千万不要试图打开潘多拉盒子

  6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媒体报道,下周欧盟将在维也纳召开关于伊朗核问题的会议,中方也会派代表出席。请问中方目前对于伊朗局势的判断和立场如何?

  陆慷回应称,当前海湾地区的局势非常复杂,也非常敏感。我们已经反复呼吁所有有关各方要保持理性、克制,避免采取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的举措。我们再次强调,千万不要试图打开潘多拉盒子。中方一贯主张有关各方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谈判等和平方式妥善解决彼此的矛盾和分歧,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我们相信这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

  6月28日,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JCPOA)联委会会议将在维也纳举行。不光是欧盟,包括欧洲三大国和欧盟机构,中国,俄罗斯以及伊朗本身都会参加。王毅外长会见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时也说过,我们依然主张要确保JCPOA得到完善的执行。这不光因为这是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要求,也是我们目前能看到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唯一现实有效途径。因此所有有关各方应当仍然致力于维护好这一协议。同时,现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连续第十五次确认伊朗已经履行了JCPOA中核领域的一些义务,所以其他有关各方应当采取积极措施,确保这一协议在权利和义务方面的平衡。当然,我们也希望伊朗方面本身不要轻易地放弃这个协议。

责任编辑:吴金明

欧盟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