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渣打银行:东盟2030年有望成世界第四大经济体

渣打银行:东盟2030年有望成世界第四大经济体
2019年06月22日 11: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渣打银行看好东盟经济前景:有望成世界第四大经济体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外媒援引英国渣打银行的说法称,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经济总量或将在2023年达到4万亿美元,到2030年将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

  据拉美社6月17日报道,目前,东盟成员国文莱、柬埔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的国内生产总值加起来超过2.5万亿美元,东盟是全世界第七大经济体。

  渣打银行专家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会议上指出,在中型企业的带动以及全球供应链转变和贸易区域化的影响下,东盟经济将以惊人的速度不断增长。

  渣打银行集团商业银行部全球总裁吉滕·阿罗拉表示,东盟将抓住国际市场中的重要机遇,例如外国投资者不断增加的兴趣,以及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好处等,显著增加自身在世界经济中的分量。

  渣打银行东南亚地区执行总裁尼鲁克特·萨普鲁同样认为东盟具有巨大的经济活力,同时为其经济持续发展提出多项建议,包括实施刺激私营部门的新战略、采取深化经济改革的政策、将投资重点转移到基础设施领域等。

  报道称,有关东南亚地区的最新调查显示,东南亚已经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远远超过美国和欧洲。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的专家指出,由于全球贸易关系持续紧张和全球经济放缓,2018年流向越南、泰国、新加坡和印尼的外国资金流明显增加,2019年仍保持这一趋势。

  报道称,为了确保东盟经济未来几年仍将保持快速发展,东盟10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将于下周在泰国举行会议。东盟第34届峰会将以“为可持续发展推进伙伴关系”为主题。

责任编辑:吴金明

经济体东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