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滁州一道路“擅自命名” 民政局拟沿用

安徽滁州一道路“擅自命名” 民政局拟沿用
2019年06月22日 16:5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安徽滁州一道路“擅自命名”,民政局拟沿用:居民约定俗成

  近期,全国多地开展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安徽滁州也在推进整治城区擅自命名、有地无名等不规范地名,根据公示,当地擅自命名的道路“关山二路”拟被沿用。

  这条建成于2015年的道路宽30米、长1000米,起止点为淮河路至沿河路,滁州市民政局在5月末发布的《关于滁城拟清理整治的不规范地名初步清单公告》中介绍,其名称“关山二路”属于擅自命名,当时还有两条“擅自命名”的道路进入了清单,分别是矿山路(1999年前建成)和木材库路(2016年建成)。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网站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网站

  澎湃新闻注意到,在近日公示的滁州部分道路、桥梁等初步命名(更名)方案中,滁州市民政局表示拟沿用“关山二路”的名称,其理由是:因该路东侧有关山路,居民约定俗成。

  矿山路则拟改为矿业路,其理由也是居民约定俗成,木材库路因靠近同乐坊,拟改为同乐坊路。

  另外,滁州当地4个居民区的名称也拟被清理整治,碧桂园中央名邸、维也纳春天、发能国际城、金鹏爱丽舍宫均被指“名不符实”,其实际批复名称分别为碧桂园名邸、春天花园、滁州国际城花园以及金鹏·梧桐郡。

责任编辑:王亚南

安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