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富汗留学生毕业啦

阿富汗留学生毕业啦
2019年06月25日 11:09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阿富汗留学生毕业啦

  有一种美好叫青春,有一种离别叫毕业。六月,饱含着希望,又充满了不舍。在这个云淡风轻的仲夏,盼来了莘莘学子期盼的高考、中考,也迎来了难分难舍的毕业季。
  在太原理工大学,有这样一群阿富汗留学生,他们即将毕业,离开生活了四年的大学校园,他们远路而来,在学习了几年中文后,他们心中的梦想日渐清晰。有的说:“我想回国后做一名汉语老师,把中国的文化介绍给阿富汗人,让阿富汗人也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文化。”有的说:“我以后想继续留在中国学习汉语,我想要翻译一些书,或做一名外交官,这是我的梦想。”
  虽然他们的理想各不相同,但这些阿富汗留学生的理想都与中国有关。和到中国来的其他许多国家的留学生一样,他们当初选择中国,多半是受到了绚烂的中华文化的吸引。
  6月23日,太原理工大学校园里,阿富汗留学生邀请摄影师贾兰拴为他们拍摄毕业照,贾老师欣然答应,义务扛起相机为阿富汗留学生拍摄留念,他们将大学四年的快乐映衬在如花般的笑颜里,将这段记忆留在照片里,刻在心里。

本报记者吴晓庆 通讯员贾兰拴摄影报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