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牛!15小时书写800米一笔空心字

牛!15小时书写800米一笔空心字
2019年06月26日 06:32 山西晚报
原标题:牛!15小时书写800米一笔空心字

  山西晚报讯 6月23日,来自吕梁岚县的杨拴明,以毛笔书写一笔空心字的独特形式,在宽1米、长800米的巨幅宣纸折页上,用一根完整线条勾勒而写就的巨幅《毛泽东诗词》经典诗篇,经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现场认证,获得“最大的折页书”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为即将在太原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献上一份厚礼。
  6月23日凌晨5时,挑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挑战者杨拴明神色轻松地宣誓后,在现场来宾的陪伴下,从容地走到了挑战起点。随着吉尼斯认证官的一声令下,北京时间6月23日5时30分,挑战正式开始。
  要在800米长、1米宽的巨幅宣纸折页上,一笔连贯写满空心字并最终创造世界纪录,杨拴明曾预判全程挑战将用时15—18个小时。当时间指针行走到15时58分时,杨拴明一笔空心字书写挑战完成到700米目标,汗水湿透了衣襟,因气温升高而脸色渐红的杨拴明,神色略显疲倦。但他笔下的字依然苍劲有力,向着800米的目标冲刺。20:50,随着笔锋落定,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诞生:杨拴明历时15小时20分,在814.269平方米的宣纸上,以毛笔书写一笔空心字共计1350页4314字。
  本次挑战活动由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山西省体育局指导、太原市体育局支持、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西省康养集团、陕西袁家村、贾家庄腾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山西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协办,山西礼翰文化、山西星烨文化承办。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任灵杰,太原市体育局局长高波,著名书法家龙得胜等人参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颁发认证书仪式。

(山西晚报记者)

宣纸毛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