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长荣航空罢工持续 预计至月底将取消逾千航班

台湾长荣航空罢工持续 预计至月底将取消逾千航班
2019年06月26日 10:0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湾长荣航空罢工持续 预计至月底将取消逾千航班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长荣航空空服员罢工26日进入第7天,外界关切罢工何时能落幕。自6月20日宣布罢工后,长荣航空目前已累计取消526班,预计到6月底将取消1016班,共计21万名旅客受影响。

长荣航空空服员罢工抗议。(图:台湾《联合报》/记者苏健忠 摄)长荣航空空服员罢工抗议。(图:台湾《联合报》/记者苏健忠 摄)

  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近日陆续表达日支费、禁搭便车、劳工董事等诉求都可谈,长荣要求工会白纸黑字提出对案,且下次协商全程直播,工会26日将公布具体对案。双方何时能重返谈判桌?仍在角力。

  台当局“劳动部”劳动关系司司长王厚伟说,仍在积极居中协调,但长荣资方态度坚定,认为工会只是在媒体上释出善意,公司需要看到的是具体对案,“劳动部”已向工会转达。

  工会秘书长郑雅菱25日指出,还在了解公司到底是要工会诉求下修,还是其他调整;26日会由会员讨论,且八大诉求的协商顺序也可调整。日前双方因第一项日支费、禁搭便车诉求就卡住,工会因而宣布罢工。

  不过,尽管台湾“交通部”、“劳动部”盼6月底结束罢工,但长荣6月26日将再公布7月1至5日取消的班次,劳资争议何时能落幕,恐仍难料。

责任编辑:吴金明

工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