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跟大范围强降雨说再见!今天大部地区仍多雷雨

广东跟大范围强降雨说再见!今天大部地区仍多雷雨
2019年06月26日 09:08 中国天气
原标题:广东跟大范围强降雨说再见!今天大部地区仍多雷雨

中国天气网讯 从昨天(25日)开始,广东各地的雨势开始明显减弱,今天本轮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基本宣告结束。不过,未来几天,广东大部地区雷雨活动频繁,外出仍需注意防雷避雨。

24日到昨天早晨,广州、佛山、河源、梅州、惠州、汕尾、东莞、江门、肇庆、揭阳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广州白云区石井街出现全省最大雨量257.5毫米,汕头、韶关南部、茂名、云浮、清远南部、潮州市出现了大到暴雨。昨天白天,广东各地雨势明显减弱,但部分县市仍出现了大到暴雨。

昨日广州阳光已经开始露脸。@广东天气

今天开始,广东的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将会彻底跟大家说再见了,不过,全省大部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27日-28日,广东全省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时不时会有短时雷阵雨天气出现。

气温方面,像是广州、深圳、珠海等地,由于大范围强降雨结束,未来几天的最高气温都在30-32℃左右,加上雷雨天气频繁,当地可能又要再度回归闷热模式。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外出除了要注意防雨避雷,也需做好防暑补水等工作。此外,由于前期广东各地出现了持续性降水,江河水位较高,并且地质灾害通常都具有滞后性,当地还需继续防范降水引发的山洪、内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雷雨强降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