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海西公路总段全面安排部署公路防汛工作

[青海]海西公路总段全面安排部署公路防汛工作
2019年06月26日 09:52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青海]海西公路总段全面安排部署公路防汛工作

  6月24日,海西公路总段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交通阻塞和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公路的安全畅通,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就国省干线、高速公路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海西公路总段主要负责人在会中要求所属各单位在汛期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防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全面检查责任制落实情况,切实做到“责任及思想意识、工作准备、预案方案及演练、物资储备、通信保障”五到位。

  二是积极与地方交通局、路政、交警、气象等部门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路警”联勤联动机制的作用,加强日常公路巡查力度;组织开展灾害风险和隐患的再排查、再巡查、再检查工作,努力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重点对易发生水毁灾害、泥石流上路、山体落石、边沟排水沟堵塞、桥涵河道淤塞等进行详细的排查,确保排洪畅通,道路安全畅通。

  三是加强应急物资的储存工作,结合应急保通工作要求及时补充各类抢险物资;对于应急车辆、设备进行保养和维护,确保抢险工作人员、机械、物资及时到位。

  四是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按照《规范》要布设抢险作业现场,科学、合理、有序、安全地开展应急抢险工作,确保职工安全、确保过往群众的安全,确保公路畅通无阻。

  五是加强信息的发布和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和预警,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参与防汛抗洪工作的良好氛围。

  六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灾情,要立即报告,及时妥善处理相关工作,规范发布灾情和工作动态,做到通信渠道畅通,确保指令传递迅速、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海西青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