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失踪少女为父子生3孩续:受害方将提起刑附民诉讼

失踪少女为父子生3孩续:受害方将提起刑附民诉讼
2019年06月26日 10:32 澎湃新闻

  原标题:河南“失踪少女为父子生3孩”续:受害方将提起刑附民诉讼

  失踪少女小沫(化名)6年时间里,先后为一对父子生下三个孩子。她的“公公”被公安机关以涉嫌强奸罪刑事拘留,“丈夫”则在精神鉴定中被认定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这起发生在河南驻马店的离奇强奸案日前又有了新进展。小沫的代理律师赵良善6月26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案件目前已移送驿城区法院,正式进入审判程序,小沫的母亲日前已收到起诉书,将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12年5月前后,时年14岁的小沫在与哥哥发生争吵后夺门而出,此后再无音信。2018年1月,小沫的母亲李艾玲(化名)在驻马店市某小区门外贴传单时,意外发现了小沫,但此时,她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了。

  离奇的是,李艾玲报案后,警方经亲子鉴定确认了小沫的三个孩子中,老大系她与当地一名60岁男子郑某敏所生,另有一对双胞胎系小沫与郑某敏的儿子郑某牛所生。

  6月24日,小沫的母亲收到了驿城区检察院于2019年5月29日作出的起诉书。

  赵良善说,驿城区检察院经审查查明,2012年5月1日前后,小沫与哥哥发生争吵离家后,在路边遇到了骑三轮车拉客的郑某敏,郑某敏见小沫智力低下,精神状态异常,便将其带回出租房,安排小沫与其子郑某牛同居。2014年1月,郑某敏与小沫发生性关系,2014年11月,小沫生下一名男婴,经鉴定该男婴的生物学父亲为郑某敏。2016年8月,小沫又生下一对双胞胎,经鉴定这两个孩子的生物学父亲为郑某牛。

  赵良善说,驿城区检察院认为,郑某敏利用小沫智力低下,侵害小沫的性自主权,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应当以强奸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起诉书中显示,郑某敏的儿子郑某牛目前已被另案处理。

  赵良善说,此前公安机关曾委托司法鉴定机构对郑某牛进行精神鉴定,结果显示郑某牛在作案时的表现符合精神分裂症的诊断标准,并得出鉴定意见称,郑某牛在作案时患有精神分裂症,限定刑事责任能力,“家属对这份鉴定结果提出异议,目前已经申请重新鉴定,这可能是郑某牛被另案处理的主要原因。”

  “下一步我将代理小沫及家属向驿城区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被告人赔偿小沫因治疗精神分裂症产生的各项费用及精神损失费。”赵良善说,民事索赔具体的事实和理由将在刑事附带民事起诉状中详细阐述。

责任编辑:闫宏亮

精神分裂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