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0余位志愿者宣誓 做禁毒工作宣传者

200余位志愿者宣誓 做禁毒工作宣传者
2019年06月27日 04:48 西安晚报
原标题:200余位志愿者宣誓 做禁毒工作宣传者



  昨日,活动现场举行了禁毒邮资明信片首发仪式。记者 翟小雪 摄

  本报讯 (记者 关颖 ) “拒绝毒品,拥抱青春”。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西安市2019年青少年禁毒宣传主题活动在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来自我市的200余位志愿者庄严宣誓,做禁毒工作的宣传者。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为进一步宣传禁毒知识,让更多的人知道毒品的危害性,西安市禁毒办特别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市书协副主席董建平,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篆刻家唐泽平和中国邮政西安分公司设计师、第十二届中国邮政普通邮资明信片金雁奖获得者王花丽三位老师,共同设计了非常精美的禁毒邮资明信片。该明信片以秦岭四宝为主题,以青山绿水为背景,代表着不要让毒品危害了社会、破坏了自然。与会领导在现场将禁毒邮资明信片赠予志愿者代表,希望更多青年积极投身禁毒宣传的公益活动。在活动上,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发出了“拒绝毒品,从自身做起,从校园做起”的倡议。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庄严宣誓:“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做禁毒工作的宣传者!”

  随后,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的禁毒专家刘庆警官为同学们带来了专业的禁毒知识。现场还提供了VR高科技互动体验,让参与者通过虚拟体验,了解毒品相关知识,感受毒品的严重危害。

  启动仪式后,主题宣传活动将通过专家讲座、知识展览进校园,以案释法、科普宣传进社区,组织参观、学习培训进禁毒教育基地等方式,指导青年群体树立禁毒自护意识、掌握禁毒自护方法、培养禁毒自护宣传力量,引导群众参与禁毒斗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