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规避对华关税 美国企业“拼了”

为规避对华关税 美国企业“拼了”
2019年06月28日 14:36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为规避对华关税,美企“拼了”……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企业正请律师帮忙控制特朗普总统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带来的成本,寻找法律漏洞来帮助他们在不把生产转移到其他国家的情况下避免或减少赋税。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24日报道,律师事务所和法律顾问们表示,进口商的大量援助请求让他们应接不暇。这些进口商想利用“321低额条款”等规定,该条款允许价值低于800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的输美商品不缴纳关税。

  报道援引商泰隆国际贸易律师事务所负责国际贸易和政府关系的高级主管爱德华·施泰纳的话说,企业都想在规章制度范围内“寻找能少受关税影响的一切可能办法”。

  金-斯波尔丁律师事务所的国际贸易事务负责人史蒂夫·奥拉瓦说:“企业已经找到了规避某些对华关税的办法,在应对这些限制措施方面有创意、有头脑。”

  德林杰公司海关事务和合规总监埃米·马格努斯说,进口商对“321低额条款”规定尤为感兴趣。无需缴纳关税的进口商品最低额从3年前的200美元提高到了800美元。但每个客户每天只能有一批货享受这个优惠。

  马格努斯说:“很多人都在刨根问底地打听他们能如何运用这个条款,这种情况现在已经发生。”

  报道介绍,有关“首次销售估价”的规定也是压低进口税的一个办法。关税按进口商品的价值征收,如果这批商品在供应链下端是以较低价格购买的,那么,企业也许能够说服海关人员按较低估价征税。施泰纳说:“如果货量大,能省下的钱可就不少。”

  美国出口商还可以利用“退税”规定给随后会离开美国的商品赢得关税减免。

  报道称,另一个手段是所谓的“原产地策划”。如果商品在某个国家进行了“实质性改造”,那通常就被认为产自这个国家。企业或许可以调整部分生产活动来辩称商品产自中国以外的地方。

  总部设在芝加哥的梅索德电子公司一直在尝试中国以外的生产场所和零部件供应商。然而,该公司首席财务官罗恩·楚马斯上周告诉投资者,如果从关税角度来看待什么叫“实质性转变”,那就相当复杂了。

  报道称,企业还可以利用“保税仓库”来控制关税开支,这种仓库里的进口商品在储存期间无需交税,商品离开仓库时才征收关税。

  利用“保税仓库”既可以分散缴纳关税从而管理现金流,也可以等到晚些时候关税降低时缴纳数额较少的税。

6月17日,在美国华盛顿,一件救生衣上挂着抗议加征关税的标语。新华社6月17日,在美国华盛顿,一件救生衣上挂着抗议加征关税的标语。新华社  

责任编辑:吴金明

关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