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劳动新闻》刊文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朝鲜《劳动新闻》刊文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2019年07月01日 23:06 新华网

  原标题:朝鲜《劳动新闻》刊文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新华社平壤7月1日电(记者程大雨 江亚平)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日刊文,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巨大历史意义,介绍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向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中国人民致以由衷的祝贺”。

  文章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给中国革命发展带来划时代转变的“重大事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实现了重大发展和变革,国家面貌焕然一新。中国的科技不断进步,综合国力提升至世界先进水平,在国际舞台上的发言权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文章说,“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冲破难关和挑战,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斗争中取得成果,朝鲜人民对此像朝鲜自己的事情一样感到高兴”。

  文章还高度评价朝中两国友好关系。文章说,世代传承和发展朝中友好关系是朝鲜党和政府的坚定决心与意志。“传统的朝中友谊正按照新时代要求,愈发充满生机与活力并不断发展”。朝鲜党和政府将为进一步强化朝中友谊的纽带而积极努力。

  当天,朝鲜中央电视台还播放了中国影片《建党伟业》。

责任编辑:吴金明

劳动新闻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