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保外就医被拒”老太申诉 请求改判无罪

河北“保外就医被拒”老太申诉 请求改判无罪
2019年07月03日 17:37 澎湃新闻

  原标题:河北“保外就医被拒”老太就寻衅滋事案申诉,请求改判无罪

  解除社区矫正三个多月后,7月3日,河北八旬老太李淑贤和四女儿关桂侠在律师陪同下,向河北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李淑贤、关桂香寻衅滋事一案提出申诉。

  刑事申诉状称,李淑贤、关桂香上访实属无奈之举,既无寻衅滋事的主观目的,也未实施起哄闹事的行为,未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的结果,不符合寻衅滋事罪的构成要件,原裁判认定二人构成犯罪属于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错误,请求依法改判二人无罪。

  河北省滦平县张百湾镇人李淑贤出生于1934年,曾因举报他人非法毁林等事多次和四女儿关桂侠、三女儿关桂香去北京上访,2015年之后的两年间,母女三人相继因寻衅滋事获刑。其中,关桂侠于2015年被判寻衅滋事罪获刑三年,已刑满释放;李淑贤及关桂香于2016年因寻衅滋事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三年半。

  此后,李淑贤因媒体报道“八旬高龄的李淑贤申请保外就医被拒”引起广泛关注,2019年1月25日,李淑贤获准假释出狱进行社区矫正,3月21日解除社区矫正。

  李淑贤女儿关桂侠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母亲回家后,身体尚在恢复中,每天坚持下楼走走;其姐姐关桂香现羁押于河北省女子监狱。

 李淑贤和四女儿关桂侠在律师的陪同下前往承德中院。本文图片 受访者供图 李淑贤和四女儿关桂侠在律师的陪同下前往承德中院。本文图片 受访者供图

  据此前媒体报道,2013年5月起,张百湾镇下南沟村人平国纪承包了一个土地平整项目后,带人到马架沟钩地、砍树,李淑贤家的树大多被砍,毁树时该项目尚未批复。

  2013年6月,李淑贤和四女儿关桂侠、三女儿关桂香就先后向滦平县信访局、县林业公安局、承德市信访局等部门反映平国纪私自毁林、滦平县国土资源局在土地平整项目中未批先建等问题,问题未得到解决,2014年3月起,李淑贤和四女儿关桂侠开始到北京上访。据滦平县信访局统计,2014年3月2日至11月1日,李淑贤、关桂侠母女到北京非法上访15次。

 李淑贤就寻衅滋事一案申诉 李淑贤就寻衅滋事一案申诉

  2015年6月26日,滦平县法院一审判处关桂侠判犯寻衅滋事罪,法院认定其以进京上访相要挟,“致使政府迫于压力,以困难补助形式给付其母亲八万元……其后仍借故生非再次非正常上访,破坏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关桂侠判刑后不久,李淑贤和三女儿关桂香又来到北京,除了反映老问题,也反映女儿被判刑的事。

  2016年11月18日,李淑贤、关桂香因犯寻衅滋事罪,被滦平县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三年六个月。判决书认定,2014年至2016年7月,为制造影响,关桂香带领李淑贤多次到北京上访。其中,李淑贤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3次、训诫42次;关桂香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5次、训诫5次。

  一审判决后,李淑贤、关桂香提出上诉。2016年12月6日,承德市中级法院二审裁定,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王亚南

上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