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兰州携手500强企业扩大“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交流

兰州携手500强企业扩大“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交流
2019年07月04日 21:5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兰州携手500强企业扩大“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交流

  7月4日,“一带一路”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暨兰洽会兰州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共签约省列项目125个,投资总额903.07亿元。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7月4日电 (史静静)“兰州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关键枢纽,而今在‘一带一路’倡议等政策推动下,担当起‘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枢纽。”中国500强企业海亮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曹建国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地为企业投资发展创造了越来越好的环境和机遇,因此被兰州优势所吸引,新建教育园区,满足民众教育需求。

  当天,“一带一路”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暨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兰州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兰州市市长张伟文介绍说,本次论坛以“把握新机遇、注入新动力、扩大新开放”为主题,着力搭建互联互通、共荣共赢的区域合作交流平台,鼓励引导500强企业把握时代特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不断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交流、贸易投资和产业合作。

  图为“一带一路”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现场。 史静静 摄

  “一带一路”是通向共同繁荣的机遇之路,也是推动兰州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张伟文称,兰州正面临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带来的战略机遇,“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开放机遇,加快绿色发展带来的生态机遇,还有东部产业加速向西部梯度转移带来的市场机遇,蕴含着无限商机和发展活力。

  当天,共签约省列项目125个,投资总额903.07亿元。其中,“三个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32个,10亿元以上项目30个,投资总额663.45亿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兰州市还在沪浙招商、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全市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等省市重大招商活动中,签约重点产业项目23个,投资总额663.9亿元。

  张伟文表示,将秉承“政府兑现承诺、企业兑现投资”的契约精神和“亲商、重商、兴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更加真挚的诚意、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客商投资兴业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完)

一带一路500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