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林大学唐敖庆理科试验班演出原创音乐剧《蝶》

吉林大学唐敖庆理科试验班演出原创音乐剧《蝶》
2019年07月07日 22:02 吉林大学
原标题:吉林大学唐敖庆理科试验班演出原创音乐剧《蝶》

【消息来源:艺术学院 教务处】近日,由吉林大学2018级唐敖庆理科试验班学生出演的原创音乐剧《蝶》在中心校区音乐厅展演,这是学校首次在非艺术专业学生中进行音乐剧舞台训练与展演。

2019年春季学期,学校教务处为2018级唐敖庆理科试验班增设了艺术选修课《音乐欣赏与实践》,主讲教师刘哲根据每一位学生特点,量身打造了这部原创音乐剧。音乐剧由2018级唐敖庆理科试验班化学学科学生白子贤根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全球产生广泛影响的中国民间爱情传说《梁山伯与祝英台》改编而成,从编剧、导演、指挥、策划、布景到演员全部由刘哲和2018级唐敖庆理科试验班全部35名学生完成,融入了音乐、舞蹈、诗歌、戏剧、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将音乐舞蹈与舞台声光技术、视觉艺术相结合;运用了美声、通俗、戏曲及艺术合唱唱法;演奏乐器从西洋乐器钢琴、小号、电吉他到中国民族乐器古筝、竹笛、葫芦丝等;将古典舞与现代舞蹈恰当地穿插在剧情中;剧情创新性地从古代穿越到现代,情感表达真挚动人。

在历时近一个学期内,他们在欣赏大量优秀音乐作品外,还进行了台词互动、戏剧表演、合唱、独唱、形体、舞蹈、朗诵、音乐剧整体合成等训练,参与演出的每一位学生深入体会了艺术舞台训练的每一个过程,体会了个人与整体艺术表达提升的合一性和集体协作性,艺术潜质得到发掘。

2018级唐敖庆理科试验班化学方向的邰桂田同学说“这次音乐实践课让我感受颇深,课上大家都参与了进来,真正提高了学生的音乐修养、参与意识,老师的负责指导,同学课余坚持排练,让我看到了每一个人身上的责任感,带给我太多感动、快乐、知识和友情。一门课如果能使学生收获这么多,我觉得就是成功的。”

吉林大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