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学会自我管理——体育总局人力中心送课项目走进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队

学会自我管理——体育总局人力中心送课项目走进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队
2019年07月08日 17:21 体育总局网站
原标题:学会自我管理——体育总局人力中心送课项目走进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队

          新体育网北京电(记者 罗宇)7月的北京酷暑炎炎,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为国家队送课项目继续行动,4日来到了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队,特邀北京体育职业学院教师殷燕,为队员们送上了有关运动员自我管理的主题课程。

为实现2022北京冬奥会的参赛目标,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队于去年10月正式组建,队员平均年龄较小,多数通过体操、武术、蹦床、跳水等项目跨界跨项选材产生。基于备战目标、队员实际需求等因素,队伍最终选择了送课项目中有关自我管理的课程。

当日的课程主要分为三部分——压力管理、时间管理和微习惯养成。殷燕老师向队员们介绍了压力产生的原因和缓解压力的六种方法,她还向同学们传授了两项减压“绝招”,“不要小看深呼吸,这是让你们平静下来的最直接手段,很多国内外运动员都在用;还可以准备一个带刺的橡胶小球,紧张时用非惯用手捏一捏,可以有效的分散注意力。”

课上殷燕老师还通过小实验的方式告诉队员们,人的一生并不长,要抓紧时间去奋斗,“抛去各种吃饭、睡觉、休息的时间,我们用在事业上的时间实际只有短短几年。拼搏的时间很短暂,管理时间就是管理人生。” 殷燕老师说。

课程最后,殷燕老师向队员们介绍了微习惯——它是一种非常微小的积极行为,需要每天强迫自己完成它,它很微小,小到不可能失败。“比如每天做一个俯卧撑、每天看一页书等等。但当你真正开始做时,发现每天都会超额完成,最终微习惯会帮你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殷燕老师说。

整堂课程结束,队员们都感到意犹未尽,队员张怡然表示,老师讲的内容很有用,都是自己以前没有接触过的,“我也要立下几个微习惯,帮助自己备战冬奥会。”据了解,送课活动9日还将为队员们送上有关心理调适的课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