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会见交通部调研团一行

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会见交通部调研团一行
2019年07月09日 21:23 上海交通大学
原标题: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会见交通部调研团一行

7月8日,交通部原部长黄镇东、李盛霖,原副部长洪善祥、徐祖远带队来到上海交通大学调研。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副校长张安胜在徐汇校区会见了调研团一行。


交通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原副总经济师汤震宇,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韩庆,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张林,上海市交通委副巡视员杨建勇,中国航海博物馆党委书记张东苏,上海市航海学会秘书长桑史良,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逄文昱,“一史一录”编纂工作办公室成员柳成林、王婷,上海市交通委航运处副调研员王关云参加调研。 

姜斯宪、张安胜和来宾一起来到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参观了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与中国航海博物馆联合推出的《溯源.启航——“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中国古代航海科技展》,及中国航运史馆和董浩云陈列室。

在中院一楼会议室,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姜斯宪对交通部老领导及各位嘉宾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交通大学作为中国最早的高等学府之一,百余年来“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发展历程,如今学校已形成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办学格局,特别是通过近年来的“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凝聚学科优势和办学优势,在人才培养、创新能力、服务国家战略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就,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

上海交大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杨启,中美物流研究院副院长江志斌教授分别介绍了学校在航运、疏浚、物流等领域的发展优势和建设成就。

黄镇东、李盛霖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加深了对上海交通大学的整体发展状况的了解,也加深了对学校船舶海洋等优势学科的了解和认识,深感受益匪浅。受交通部委托,调研组一行正在参加《中国水运史》编写工作,上海交通大学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研究资料,希望在史书编撰过程中得到学校更多的帮助。

 

作者:
张文清
摄影:
武新民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姜斯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