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空抛灭火器被全楼驱逐 涉事租户同意搬离小区

高空抛灭火器被全楼驱逐 涉事租户同意搬离小区
2019年07月11日 11:57 澎湃新闻

  原标题:郑州“高空抛2个灭火器被全楼驱逐”涉事租户同意搬离小区

  河南郑州13岁男孩高空抛下2个灭火器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7月11日,郑州市经开区远大理想城小区物业管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今日早上,涉事租户的房东告知物业,该租户已经同意搬离小区。目前,涉事租户正在与被砸电动车的车主协商处理事情。

  据河南商报7月10日此前报道,7月8日晚上7时许,郑州市经开区远大理想城小区发生一起高空抛灭火器事件。经排查,该小区租户家的一名13岁男孩从所在楼层抛下2个灭火器,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造成一辆电动车有损坏痕迹。

  事发后,小区该楼栋业主持一致意见要求男孩一家从这里搬离。

  7月10日,抛下灭火器的男孩及其家属写下道歉信和保证书,贴在事发楼栋3个单元门口,向业主道歉。根据业主提供的保证书显示,他解释了高空抛物的原因,本来他是想看看扔下灭火器会怎么样,男孩认为别人无法查明是他扔的。最后表示,他希望业主再给一次机会,并保证不会犯。落款为2019年7月8日。

  业主提供的另一封落款为“2019年7月10日”、“16层住户”的道歉信写明,作为家长没有做到监护人的责任,他们在此诚恳接受远大理想城小区业主朋友的监督,并致以深深的歉意。并保证不再往下扔任何东西,希望业主再给一次机会。

  7月11日,郑州市经开区远大理想城小区业主刘先生告诉澎湃新闻,13岁男孩扔下两个灭火器后,还扔下一个牛奶纸盒,“他可能养成了高空抛物的习惯”。

  目前,男孩和家长已经将手写道歉信贴在该小区36号楼下。但刘先生表示,仅个别业主愿意原谅他们,其他业主都希望他们搬离小区。

  刘先生称,事发后,物业公司计划在高层安装摄像头,监测高空抛物现象;在2单元每层贴“高空抛物等同于谋杀”的警示纸条。

  同日,前述物业管理工作人员称,事发后,小区正在逐步加装防止高空抛物摄像头。目前,涉事租户与房东在交接相关手续,待事情处理后,涉事租户将搬走。

点击进入专题:
高空坠物事件频酿惨剧

责任编辑:赵明

涉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