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确山:成立专项调查组化解基层信访问题

河南确山:成立专项调查组化解基层信访问题
2019年07月12日 11:12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原标题:河南确山:成立专项调查组化解基层信访问题

  今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调查组化解基层重复访问题,其中就包括9次举报村党支部书记的张里山村民老何。调查发现,老何认为村党支部书记分配林地承包款一碗水没端平。调查组会同林业、农业、国土资源等部门工作人员向老何解读林地承包、款项分配等政策规定,并亮出林地承包及款项分配情况的原始证据,打消他心中疑虑。同时,在他因病住院期间,调查组发动党员干部向其捐助2000多元医疗费,并派人轮流在医院陪护,督促村党支部书记帮助老何渡过难关,还帮老何发展养殖业。至此,老何的心结彻底解开,再也不举报了,与村党支部书记亲如一家。

  化解老何的信访问题,是该县今年以来化解92起信访问题的一个缩影。该县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信访问题化解全过程,提升信访举报工作办理实效。以村居廉情监督员身边解读、法律顾问专业解读、信访干部经验解读等精准答疑解惑。对确需关怀救助的困难群众及时进行政策、经济、法律等救助。成立心理疏导组,对心理失衡、性格偏执以及信访诉求不合理的信访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建立领导包案、限时办结、优先办理等9项工作机制,以制度强化问题解决落实。对没有严格按照信访督办函要求处理到位的失职失责人员追责到位。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做实信访工作,力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问题不出县。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量同比下降42.5%。”确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党支部书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