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违规贪污钱财,好哥俩做糊涂事栽了

违规贪污钱财,好哥俩做糊涂事栽了
2019年07月12日 17:25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违规贪污钱财,好哥俩做糊涂事栽了

  “平时不重视思想政治学习,廉洁自律意识不强,在贪念的驱使下,用开‘阴阳发票’的手法贪污了垃圾处理费……”近日,河北省滦南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收费二中队原队长张福忠在忏悔书中写道。(7月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有的人,手中握权,与钱打交道,就总想从中动点脑筋,似乎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得点好处,可没想到,一旦糊涂操作了,其结果都因违纪违法遭受到应有的处分,最终才醒悟自己做了糊涂事,可为时已晚。

  滦南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收取滦南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垃圾处理费时,张福忠、王建文采取“阴阳发票”套利。“张福忠、王建文两人既有合伙作案,也有单独作案,但作案的手法一致,就是利用‘阴阳发票’。”办案人员介绍,城管局为缴费单位开具的是河北省非税收款票据,共分三联,第一联为收据联,第二联为记账联,第三联为存根联。所谓“阴阳发票”,即在第一联的收据联填写真实数额的垃圾处理费用,第二联的记账联和第三联的存根联编造缴费单位和缴费数额,两人贪污其中的差额。在收缴垃圾处理费用的过程中,两人带领收费中队成员,按程序前往缴费单位,如若遇到现金缴费的单位,两人便以收费票据未带在身上为由,同缴费单位协商好金额,并约定缴费日期。到了约定日期,两人会独自或者结伴来到缴费单位,将事先准备好的“阴阳发票”的第一联撕下来交给缴费单位,收取现金或现金支票,将第二联和第三联交给城管局入账。

  看似天衣无缝的事,可还是被巡察人员抓了个正着,经查,张福忠于2009年4月至2019年3月,单独或伙同王建文贪污垃圾处理费21.6万元;王建文于2010年至2019年期间,单独或伙同张福忠贪污垃圾处理费共计25.85万元。

  违规贪污钱财,张福忠和王建文哥俩做了糊涂事,当然法纪不饶人,他们最终受到了相应的处罚。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为官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唯有平时加强学习,守住底线,才能行稳致远。

  作者;合江县九支镇 周定元

垃圾处理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