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花钱贿选干不得

花钱贿选干不得
2019年07月12日 18:30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花钱贿选干不得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最近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要求全面落实村“两委”换届候选人县级联审机制,坚决防止和查处以贿选等不正当手段影响、控制村“两委”换届选举的行为,严厉打击干扰破坏村“两委”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宗族势力。(7月10日,半月谈)

  村级换届选举,初心是选出有才有能的人来带领村民致富,但有的地方选举变了样,拉票贿选时有发生,导致选出的人心术不正,总想从中捞点油水,严重制约了乡村的振兴和发展。

  据半月谈了解透露,个别地方为了选上村主任,采取不正当的手段竞争,通过请吃、许诺、送钱、送物,前前后后不惜花上几十万元,可谓劳心费神折腾一通,或许如愿当上了村主任。试想,如此花重金买来的官有何意义,你在村民心中的地位可谓荡然无存,一个失信的官员还能在振兴乡村中有大的作为吗?

  有人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兵,村民想当村主任也是好事,但采取不正当的方式去当村主任就错了,因为你的心术不正,当村主任的目的并非是想实实在在为村民做事,而是想借机捞点油水,获取不义之财。凡属此类人,就算如愿当上了官,最终都会因违法违纪走上不归路。

  还有,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最近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村“两委”换届候选人实行县级联审机制,坚决防止和查处以贿选等不正当手段影响、控制村“两委”换届选举的行为,严厉打击干扰破坏村“两委”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宗族势力。花钱贿选,政策不容。

  其三,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代科技的运用,网络信息的畅通,村民的法治观念不断增强,再加上纪委监委的督察监察到位,就算你当上了村主任,岂敢胡作非为,损民利己,去捞取油水呢?

  社会在变,人们的思想、觉悟也在变,花钱贿选,得不偿失,这样的事干不得。

  四川省合江县福宝职业中学校 曾昭华

换届选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