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半数死亡搁浅海龟体内发现废弃物

台湾半数死亡搁浅海龟体内发现废弃物
2019年07月12日 19:4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湾半数死亡搁浅海龟体内发现废弃物

  中新社台北7月1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 刘舒凌)台湾当局“海洋委员会”海洋保育署12日消息称,台湾今年上半年所发现死亡搁浅海龟中,超过半数消化道内发现人造废弃物。

  海洋保育署当天发布的第二季鲸豚及海龟搁浅报告指出,今年4月到6月,台湾共有71只海龟搁浅通报案件,其中53只死亡,18只为活体。第二季通报数量较第一季减少,种类同样以绿蠵龟最多(65只)。搁浅区域主要在台东县(14只)、屏东县(13只)及新北市(12只)。

  该机构进一步说明,对目前上半年累积48只死亡搁浅海龟所进行的解剖发现,26只海龟消化道内有重量、大小不等的人造物,比例约为54%。发现的人造物种类包括硬塑胶、软塑胶、橡皮筋、塑胶线、泡棉、金属等。

  在鲸豚通报部分,第二季台湾共有50头鲸豚搁浅通报案件,其中40头死亡,10头为活体。鲸豚搁浅种类以小虎鲸13头为最高。本季死亡搁浅的鲸豚中,未明显发现有人造废弃物的情形。

  该机构强调,目前仅以两季的数据,尚不足以直接断定,搁浅通报案件数量是否明显增加,需要更长时间的数据累计,才能了解趋势变化。未来仍将定期发布救援通报资讯,希望各界共同重视海洋废弃物议题。(完)

死亡搁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