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医大一院:有温度的麻醉护理体验

山医大一院:有温度的麻醉护理体验
2019年07月16日 11:44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山医大一院:有温度的麻醉护理体验

  本报讯(记者邱会珍)孩子手术需要麻醉,大部分家长都会很担心,手术室的陌生环境,会不会给孩子造成不良心理影响,甚至影响麻醉和手术?对于成年人,进入手术室尚且存在一些恐惧感,更何况对于一位未成年的孩子。过去患儿在等候区,因恐惧常常很难配合医护人员完成静脉输液,面对即将来临的手术,父母多么希望陪伴孩子“入睡”。为了消除患儿手术前的恐惧心理,日前,山医大一院首次开展了患儿家长陪伴的温暖麻醉护理体验。
  患儿在护士和“全副武装”的妈妈陪伴下步入手术间,安静地坐在床上,因为有妈妈的陪伴,孩子十分平静,在妈妈和医护人员的陪伴下,他主动配合吸入麻醉药,渐渐“入睡”神情安宁。亲眼目睹孩子状况的妈妈,放心地离开手术间。
  接下来,“入睡”后的孩子,在麻醉监护下,完成静脉输液,继而完成麻醉诱导和插管,在完成手术治疗后,孩子被送到麻醉恢复室,在麻醉护士监护下等待麻醉完全清醒。孩子苏醒后露出可爱的笑容,没有留下一丝一毫的不良记忆,并与医护人员一起竖起大拇指,妈妈再次见到可爱的孩子,高兴地陪伴孩子返回病房。
  国家卫健委制定的《2019年深入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方案》中,明确提出要持续加强麻醉医疗服务,加强儿童患者的镇痛服务。山医大一院经过整合后的手术麻醉一体化管理,在医疗护理服务方面,想方设法改善流程,努力提高患者舒适化手术室内医疗护理服务体验。手术室是充满爱的场所,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永远是进行时,设身处地为患者考虑,是山医大一院医护人员永远的服务理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