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烈火烧不灭英雄的灵魂 他在我们心中永生

烈火烧不灭英雄的灵魂 他在我们心中永生
2019年07月16日 19:01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烈火烧不灭英雄的灵魂 他在我们心中永生

在重庆市铜梁区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前的悼念广场上,一尊手持钢枪、神情坚毅的年轻战士塑像引人注目,他就是家喻户晓的邱少云烈士。(新华社7月11日讯)

  不忘历史的创伤,不忘英雄的热血。邱少云,这位年轻的战士,这位令人敬佩的英雄。他的名字家喻户晓,刻在历史的光荣榜上,印在新一代中国人的心中。在重庆铜梁区邱少云烈士纪念馆门前的悼念广场上,立着他的雕塑,他手持钢枪,神情坚毅,仿佛此时此刻依然在守卫着人民,保卫着自己的国家。1926年,邱少云出生在铜梁县关溅乡玉屏村邱家沟(今天的少云镇少云村)的一个贫苦人家。1949年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他不怕牺牲不怕累,作战英勇,带病上战场,在一次剿匪战斗中,毙伤匪徒十余人。在抗美援朝战争时期,邱少云同志参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作战。并且在此期间,冒着满天的飞机炮火轰炸,从一所燃烧的居民房屋中解救出来一名朝鲜儿童。我们最熟悉他的一件事迹,也是发生在这个战场。邱少云被美军的燃烧弹所伤后,火蔓延他的衣物。但是这位民族的勇士,为了不暴露目标,即使他身后就是一条水沟,只要他后腿几步一翻身就可以将自己身上的火苗熄灭,他也依然选择一动不动,保全全体潜伏人员,确保攻击任务的完成,放弃自救。大火最终吞噬了这个年仅26岁的青春小伙,带走了这个年轻的生命。

  烈火烧不灭英雄的灵魂,伟大的邱少云同志永垂不朽。30分钟的灼烧,是怎样的疼痛和精神折磨。因为邱少云同志有伟大的信仰,有心中的向往,所以他坚持了下来。为英雄的献身是伟大的,在邱少云同志壮烈牺牲后,反击部队在其伟大的献身精神的鼓舞下,当晚胜利攻占了391高地,全歼美军一个加强连。邱少云同志为全军做了一个榜样,更为未来的我们做了一个伟大的榜样。邱少云同志为整体,为胜利,献出了他鲜活的生命,但是,他伟大的行为赋予了他鲜活的灵魂。当代的中华儿女应该向他致敬,向这位为整体、为胜利而牺牲自我的伟大战士致敬。

  英雄是永垂不朽的,英雄之所以称之为英雄,是因为他们为我们做出的奉献,做出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新一代中华儿女,我们应该牢记历史,不忘使命,缅怀先烈,向先烈致敬。(作者:合江县九支镇 李泽楷)

永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