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劝美勿因S-400搞制裁 俄专家:两国或已达成一致

土劝美勿因S-400搞制裁 俄专家:两国或已达成一致
2019年07月16日 10:38 参考消息

  原标题:土劝美勿因S-400实施制裁 俄专家称两国或已达成一致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 外媒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4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拥有免除因土耳其购买俄罗斯防空系统而对其实施制裁的权力,特朗普应在这场争端中找到“中间立场”。

  据路透社7月14日报道,12日,北约成员国土耳其接收了俄罗斯交付的首批先进的S-400导弹防御系统部件,尽管华盛顿警告说此举将引发美国的制裁。

  埃尔多安说,特朗普“有权免除或推迟动用《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他指的是美国为阻止一些国家从俄罗斯购买军事装备所设计的制裁。

  据土耳其新闻电视台报道,埃尔多安说:“既然是这样,就需要特朗普找到中间立场。”

  另据塔斯社7月14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称,向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是土耳其当代历史上最重要的协议。

  埃尔多安还谈到了美国第五代战机F-35的供应问题。根据华盛顿的多次表态,F-35的供应可能会因为S-400交易而中断。

  埃尔多安说:“S-400和F-35是两码事。我们已经为F-35支付了14亿美元。如果土耳其被逐出制造F-35的项目,那么一架F-35的造价可能增加700万至800万美元。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决定。而且,他们还得退回我们已经支付的款项。”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7月15日的报道注意到,五角大楼12日推迟并于随后完全取消了一场吹风会。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原本准备宣布将土耳其踢出F-35战机组装项目,以报复俄向土供应S-400的计划。

  据推测,吹风会是“在白宫施压下被取消的”,因为特朗普在大阪二十国集团峰会上评论有关S-400一事时,表达了相当平和的立场。他说:“上届政府拒绝向安卡拉出售‘爱国者’系统,于是土耳其人不得不考虑其他国家的建议,最终决定购买俄制S-400。”

  军事专家尤里·涅特卡切夫中将指出:“安卡拉和华盛顿有很大概率已在S-400问题上达成一致。美国以可能减轻针对埃尔多安政权继续参与F-35项目的制裁,换取其在地区利益上的推进。土耳其近日在伊拉克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和库尔德工人党展开代号为‘拉帕-2’的军事行动,多半得到了华盛顿的首肯。同时,美国仍在继续劝说埃尔多安放弃夺取曼比季及叙利亚北部其他库尔德人聚居区的计划,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如今就驻扎在那里。美国希望这种状况在美军完全撤出叙利亚后维持下去。土耳其应对此予以支持。作为交换,特朗普选择对安卡拉进口S-400睁只眼,闭只眼。”

责任编辑:余鹏飞

埃尔多安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