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属波多黎各总督粗俗聊天信息遭曝光 被要求下台

美属波多黎各总督粗俗聊天信息遭曝光 被要求下台
2019年07月17日 14:03 澎湃新闻

  原标题:粗俗聊天信息遭曝光,美属波多黎各总督人设崩塌被要求下台

  波多黎各的抗议已持续了三天,起因是波多黎各总督的私人聊天记录的曝光。

  据英国《卫报》7月16日报道,至少有889页关于波多黎各总督卡多·罗塞洛(Ricardo Rossello)性别歧视的私人聊天信息泄露后,已有数千名抗议者连续三天举行游行,要求他下台。据当地媒体报道,周一(7月15日)晚,防暴警察曾向抗议群众使用催泪弹和胡椒喷雾。

  约两年前,飓风玛丽亚的来袭暴露了波多黎各长期被忽视的破败的基础设施建设,罗塞洛作为总督却坐视数千人死亡。目前,正在从飓风玛丽亚带来的伤害中恢复的波多黎各人还面临着波多黎各最大的公共金融崩溃。而罗塞洛被泄露的聊天记录是压断他们最后一丝忍耐的稻草。在罗塞洛的聊天记录泄露前,其政府的两名前高级官员已因腐败指控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

  波多黎各位于加勒比海的大安的列斯群岛东部,1898年美西战争结束后成为美国海外属地。波多黎各人虽然拥有美国公民身份,却不能在大选中投票。此外,波多黎各可拥有一名没有表决权的众议员专员。2017年曾进行全民公投,申请成为美国的第51个州。

  在遭泄露的聊天记录中,罗塞洛曾用“妓女”、“狗娘养的“来形容两位在纽约的波多黎各裔女政治家,多次粗俗地提到波多黎各明星瑞奇·马丁(Ricky Martin)的同性恋身份。此外,在提及监督波多黎各财政状况的联邦委员会时,他还多次使用一系列竖中指的表情符号。

  波多黎各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马里奥·波提里奥(Mario Negron Portillo)教授认为,虽然大多数波多黎各人对政客的腐败及假公济私一向都仅是抱着讥诮嘲讽的态度,但这次信息泄露带来给他们冲击是前所未有的。最大的原因是罗塞洛的公众形象一直是个温柔顾家的人,直到“有天早上人们醒来,却发现他们的总督满口脏话”。他认为“罗赛洛现在已经失去了信用,而这对于一个政治家来说是最糟糕的”。

  波多黎各的议会官员则表示他们不准备启动弹劾程序,但罗塞洛所在的党派表示罗塞洛已失去他们的支持。

  即使罗塞洛能继续留任至明年大选,在许多观察人士看来,他的势力已经被严重削弱,难以处理波多黎各的破产重组以及继续申请联邦救助问题。

  周一晚间,罗塞洛发表声明称自己尊重抗议活动,并且会仔细考虑抗议者的意见。“但不幸的是,尽管很多参与者呼吁和平示威,还是有其他人想要毁坏公众财产,并且对试图维持秩序、保护人员安全的公职人员进行攻击”。

  波多黎各众议院议员卡洛斯·门德斯·努涅斯(Carlos Méndez Núñez)表示他们会给罗塞洛一周的期限来反省、悔过,并证明他有能力继续担任总督一职 ,“这周罗塞洛将会见波多黎各的几位市长和议员,我们需要给他点时间。弹劾还没有被提上议事日程,但我们现在还保留最终决定权”。

责任编辑:闫宏亮

波多黎各崩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