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人大常委会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组一行到东北大学考察

全国人大常委会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组一行到东北大学考察
2019年07月17日 16:22 东北大学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组一行到东北大学考察

7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率高等教育执法检查组,到东北大学考察。全国人大、教育部、辽宁省人大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校长赵继等陪同考察。

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创业学院。





检查组一行在汉卿会堂308室召开座谈会。东北大学一线教师、科研人员及行政人员围绕学校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等情况作了汇报。

检查组副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殷方龙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东北大学是一所具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的大学,多年来认真执行高等教育法,稳步推进教育发展改革,切实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有力推动了一流大学建设。2016年学校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办学特色方面,学校在技术创新、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方面形成了独特的比较优势,探索出了一条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有效途径,实现了学科、人才、科研、产业良性互动发展,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面向未来,殷方龙希望,学校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坚定办学目标,提升育人层次,提高办学质量,续写东北大学新的辉煌、新的篇章。



另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组在中国医科大学召开沈阳及周边地区部分高校负责人座谈会,东北大学校长赵继作情况汇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领导作总结讲话。

东北大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