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盟中央对口甘肃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暨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苏辉出席并讲话 唐仁健主持 李钺锋出席

台盟中央对口甘肃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暨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苏辉出席并讲话 唐仁健主持 李钺锋出席
2019年07月17日 16:42 国务院扶贫办网站
原标题:台盟中央对口甘肃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暨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苏辉出席并讲话 唐仁健主持 李钺锋出席



台盟中央对口甘肃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暨工作推进会7月16日上午在兰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代表台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领导小组就总体民主监督工作谈体会及意见。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反馈2019年台盟中央对口甘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阶段成果。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汇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台盟陕西省委主委王二虎,甘肃省领导马廷礼、康国玺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苏辉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甘肃脱贫攻坚工作统筹抓得紧、责任落得实;措施抓得细、创新做得足;标准把得严、成效经得起检验。台盟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更加切身体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实意涵,找到了参政履职更为广阔的舞台,高效发挥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协商平台作用,持续增添了多党合作新内容。

苏辉强调,脱贫攻坚是全民之望。当前,距离最终解决绝对贫困问题的时间点越来越近,全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思想共识的凝聚,最大限度地团结所联系的各界力量,扎实推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更大的进展。要创新工作方法,推动作风、能力的不断进步,在“察实情”上下功夫,努力取得货真价实的民主监督成果,为完善民主监督职能贡献智慧。要继续坚持“全盟联动、聚焦深度贫困、小切口入手、重心下沉”的工作思路,聚焦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督促检查,推进监督质量稳步提升。要及时总结提炼,推动理论研究发展,使民主监督的理论研究跟上新时代的要求,为履职机制的创新和工作水平的提高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

唐仁健对台盟中央给予甘肃工作的极大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台盟中央这次民主监督调研是对甘肃脱贫攻坚工作一次重要的把脉问诊和深入透视。我们将对调研组座谈反馈的意见以及后期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立行立改,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把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甘肃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期,非常需要包括台盟中央在内的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以高度的自觉接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深入开展“3+1”冲刺清零行动,大力推进产业扶贫,集中进行各类问题整改销号,更加用心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希望台盟中央继续发挥人才荟萃、资源富集的优势,持续加强对甘肃的关注支持和民主监督,帮助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上,台盟北京市委、台盟上海市委负责同志,调研组专家代表作交流发言。台盟各省级组织和直属组织负责人,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民主监督唐仁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