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中国制造业 外迁规模不大、以中低端为主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中国制造业 外迁规模不大、以中低端为主
2019年07月17日 07:57 扬子晚报
原标题: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中国制造业 外迁规模不大、以中低端为主

  新华社电 针对近期有关中国企业特别是制造业外迁的舆论,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6日回应说,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中国制造业外迁规模并不大,而且以中低端企业为主,对中国经济增长、产业升级、劳动就业等影响总体可控。

  孟玮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近年来,中国制造业进入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一些企业到国外设厂经营的情况,我们认为是正常现象。通过深入调查和分析,我们发现有的企业是考虑要素价格变化情况,向劳动力、环保等成本较低的地方转移;当然也有极少数企业是为了规避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

发改委孟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