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力国际:超90%受访者对中国房地产市场保持乐观 华东地区最受投资者青睐

高力国际:超90%受访者对中国房地产市场保持乐观 华东地区最受投资者青睐
2019年07月17日 13:46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高力国际:超90%受访者对中国房地产市场保持乐观 华东地区最受投资者青睐

本报实习记者 方超 记者 石英婧 上海报道

49%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增加投资,44%的受访者选择等待局势进一步明朗。“我们认为这实际表明超过90%的受访者对中国房地产市场保持长期乐观的展望。”7月12日,国际知名房地产服务机构高力国际在研究报告中如此表述。

高力国际中国区研究部高级董事邱义昇也认为:“对大部分投资人来讲,不管是内资也好,或者外资也好,其实他们对中国未来房地产,或者说整体经济发展还是持续看好的。”

长线投资为主

在看好中国房地产的同时,高力国际统计数据显示,依然有24%的受访者将“中美贸易战持续”列为2019年全球经济最大的“尾部风险”,而“中国经济放缓”“中国债务杠杆”所占比例分别为23%、14%。

对此,高力国际方面则认为显示了中国在全球经济版图中的独特地位。“将三者相加,可看出单中国便占据了61%的投资者关注度。”

“中国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经济体系,中国占未来全球GDP比重也有一个举足轻重的地位,全世界人的聚焦点都在中国。”邱义昇表示。而高力国际研究报告也认为:“中国依旧吸引全球目光。”

“投资者基本表示将会采取长线的投资策略,规避错失巨大的潜在收益可能。”高力国际在报告中表示。报告同时认为,中国经济增速虽有所放缓,但投资额未减反增,多以长线投资策略为考量,虽然中国经济增速在2019年面临放缓的可能,但是大部分的受访者均表示希望在中国市场增加或保持投资总额,而仅有8%的受访者表现出将减少在中国市场的投资。

“中国有14亿人口,这当然是最大的一个市场。”邱义昇如此认为。而统计数据也显示,有23%的受访者将“拥有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列为中国房地产投资市场最具吸引力因素,由此可见中国人口红利的巨大吸引力。而15%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相比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增长仍然强劲”,另有15%的受访者则认为“中国进一步开放带来更多机遇”。

邱义昇在发言中也表示:“开放之后,相对来讲,可能会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跟资产升值的机会。”而在高力国际研究报告对基金经理和投资者的建议中,也有“继续投资仍是获得中国长期增长回报的最佳策略”的表述。

57%的投资者青睐华东

在房地产市场资产价格上,投资者依然持乐观态度。

高力国际研究报告显示,“大部分投资者预计2019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资产价格将上涨,仅有12%的受访者认为资产价格会同比下降5%~20%”。具体来看,45%的受访者认为房地产资产价格将在年内实现同比上涨5%~20%,26%的受访者则认为将与上年持平

而在“最受投资者偏好的资产类型”中,写字楼以28%的比例高居第一,住宅所占比例为13%,综合体则为11%,另类资产仅占2%。对于投资者“最具吸引力的另类资产类型”,26%的投资者选择数据中心,而养老地产、长租公寓分列二、三位。

在投资区域选择上,邱义昇认为:“大部分的投资人如果只能押一个地方的话,把资金放在一个地方的话,华东地区是首选。”高力国际数据显示,在中国最受投资者欢迎地区排行榜上,华东地区以57%的比例占据第一位置,而华南地区所占比例为26%,华北地区与华西地区比例则分别为14%、3%。细化到城市选择上,上海以40%的比例位列第一。高力国际研究报告也认为,“上海毫无意外地获得票数第一”,投资者对“‘东风巴黎’的长期发展保持乐观”,而北京、深圳、广州位列其后。

相比之下,仅有9%的受访者认为非一线城市是最具吸引力投资城市,而落到投资意愿上,邱义昇分析称:“我们看到真正有意愿去投资的就只有34%,也就只有大概1/3的人会把钱拿出来去投资二线、三线城市。”

对此,高力国际在报告中分析称,对投资者而言,投资中国新兴城市始终是两难取舍。“一方面,保守可能导致错失机会;另一方面,大胆的投资则可能因市场供应过量而陷入激烈的竞争。”

而在仅受9%的受访者认可的非一线城市中,杭州以30%的选票位列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首位,成都、苏州则紧随其后。

(编辑:石英婧 校对:颜京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