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65岁大爷晕倒 4分钟近20名医务人员涌过来急救

65岁大爷晕倒 4分钟近20名医务人员涌过来急救
2019年07月17日 22:27 成都商报
原标题:65岁大爷晕倒 4分钟近20名医务人员涌过来急救

“老易,老易,你怎么啦?”7月16日上午8时许,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医保结算处,一声焦急的哭喊声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原来,一位大爷突然晕倒,身旁的老伴用力地扶着他,慌乱喊着他的名字。短短4分钟内,医院近20名医务人员都围了过来,及时救治,大爷顺利地脱离了危险。

↑医务人员急救大爷

7月16日上午8时许,在华西医院金堂医院医保结算处,一位大爷突然晕倒,老伴焦急地呼喊他,手足无措。听到哭喊声后,离大爷大妈最近的医保科、警务室的工作人员立即跑了过来,扶大爷在身后的椅子上平躺下来,他们一边安抚大妈,一边通知相关医务人员到场。距离医保结算处最近的是康复医学科,科主任闻讯后,立即带了4名医务人员跑过来,护士马上推来抢救车,测心率、血压、吸氧等一系列抢救措施紧张进行着......短短4分钟,大爷的情况就得到了缓解,随即被送到了神经内科接受进一步治疗。

↑医务人员急救大爷

据了解,65岁的易大爷有近20年的糖尿病史,也有高血压,一年前又得了急性脑梗塞,这次是专门来办理糖尿病特殊门诊手续的,没想到发生了意外。

幸运的是,当意外发生时,短短的四分钟里,康复医学科、急诊科、医保科、保卫科等19人先后赶过来,参与到这场急救接力。

↑医务人员急救大爷

神经内科住院医师范越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大爷有高血压、糖尿病病史,还有慢性肾病,基础疾病较多,这类患者晕倒的话,最担心心脏和大脑出问题。在急诊科时,医护人员做过监测,排除了心脏问题,目前主要考虑老人是颅内供血不足导致的晕倒。

对于有基础疾病的老年患者犯病,范越提醒,老年患者晕倒时,要尽量减少因跌倒带来的外伤加重病情,如果身边有家属应该及时扶住老人、让其依靠在身上,如果无法扶住,应该让病人第一时间平躺下来,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华西医院金堂医院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编辑 杨渝彤

医务人员急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