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发布 | 水利部:落实农民工合同制 恶意欠薪者纳入黑名单

中国发布 | 水利部:落实农民工合同制 恶意欠薪者纳入黑名单
2019年07月18日 14:15 中国网作者:赵晓雯
原标题:中国发布 | 水利部:落实农民工合同制 恶意欠薪者纳入黑名单

7月18日,人社部会同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部际联席会议其他单位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中国网 孙宇 摄

中国网7月18日讯 (记者 彭瑶)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督察专员田克军今日在“根治欠薪夏季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期水利部对15个项目进行检查,发现有四个项目存在欠薪问题,已制定解决方案。

田克军表示,2019年水利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工作方案要求全面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用工合同制、工资保障金制和银行代发制四项制度。

水利部对没有资金来源的项目,一律不立项,从源头上杜绝欠薪隐患。严格工程招投标,避免因为违规的市场行为导致重大群体性欠薪事件发生。将拖欠农民工的企业和责任人纳入水利建设市场不良行为记录,将恶意拖欠影响重大的欠薪行为纳入水利建设市场主体的黑名单,定期检查,全面排查。

“总体上来看,水利行业治欠保支工作成效较好。”田克军介绍,据最新统计,由政府投资的水利项目9100个,实现实名制的达到93%,用工合同制的94%,工资保证金制达91%,其中水利部直属的七大流域机构以及计划单列市基本上做到百分之百覆盖。足额支付农民工项目占总项目的99.82%,足额支付的工资额占应支付总额的99.98%。

下一步,水利部要加强问题整改问责力度,对不重视、弄虚作假、不按要求整改的单位和部门,通过通报批评、信用评价扣分,实行联合惩戒,情节严重的列入“黑名单”。同时在施工现场对农民工的工资标准、支付日期、企业信息、投诉电话进行公示,让农民工能及时反映。

农民工水利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