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欧女驴友在摩洛哥被“伊斯兰国”支持者杀害,凶手被判死刑

北欧女驴友在摩洛哥被“伊斯兰国”支持者杀害,凶手被判死刑
2019年07月20日 08:3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北欧女驴友在摩洛哥被“伊斯兰国”支持者杀害,凶手被判死刑
在摩洛哥,有三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支持者因蓄意谋杀两名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来摩洛哥的徒步旅行者而被摩洛哥当局判处死刑。
受害者玛伦(左)和露易莎(右)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8日报道,来自丹麦的24岁女性露易莎(Louisa Vesterager Jespersen)和来自挪威的28岁女性玛伦(Maren Ueland)于去年12月在摩洛哥大阿特拉斯山脉中被发现死亡,两具尸体均身首异处。应社交媒体上广大民众的呼声,三名罪魁祸首埃鸠德(Abdessamad Ejjoud)、瓦济亚德(Younes Ouaziyad)以及阿法提(Rachid Afatti)的最终判决为死刑。
据悉,该裁决是经由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Rabat)附近的古城萨累(Salé)进行的为期11周的审判而最终得出的。并且,此次死刑的判决,已成为摩洛哥自1993年暂停死刑以来的首例。
据报道,案发时是由25岁的埃鸠德和27岁的瓦济亚德动手,对两名女性实施了斩首,而33岁的阿法提则在一旁用手机拍摄下了这场谋杀。
“最公正的事情就是让这些禽兽不如的人得到他们应得的惩罚——死刑。”露易莎的母亲彼得森(Helle Petersen)于上周在法庭上宣读的一封信中说道。
阿法提(左)、瓦济亚德(中)、埃鸠德(右)
报道称,埃鸠德是一名地下宗教人士。今年5月,他承认杀死了上述两名女性中的一名。“我对其中一人实施了斩首......我后悔了。”这位“街头小贩”在法庭上说道。
法国媒体报道说,埃鸠德曾在摩洛哥因试图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而入狱,后于2015年获释。
阿法提用他的手机拍摄下了这次谋杀。这些“伊斯兰国”的支持者们在网上分享了一个视频,视频中显示有一名女子被斩首。
挪威警方表示,该视频内容几乎可以肯定是完全真实的。
尽管“伊斯兰国”方面并未表态与此次事件有关,但三名罪犯都表示他们是“伊斯兰国”的支持者。
据法新社报道,三人的辩护团队表示,由于他们具有不稳定的社会状况和心理上的不平衡,故而可以有减轻量刑的情况出现。辩护团队称,这些人的教育水平“非常低”,背景也十分普通。
报道称,西班牙裔瑞士人凯文·佐勒·盖沃斯(Kevin Zoller Guervos)是唯一一个当庭受审的非摩洛哥人。已皈依伊斯兰教的凯文被指控向主要嫌疑人传授如何使用加密消息机制以及如何使用武器。据法新社报道,他因“加入恐怖组织”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
法新社援引摩洛哥反恐局长的话称,这群人受到了“伊斯兰国”的鼓动——但与在作战区的伊斯兰激进武装分子没有直接接触。
尸检报告发现露易莎被斩首的尸体上有23处伤痕,而玛伦的身上也有7处伤口,检方因此将这三名凶手称为“嗜血怪物”。
受害者尸体于去年12月17日在摩洛哥最高峰、徒步旅行者的热门目的地图卜卡勒山附近的一处偏僻区域内被发现。
露易莎与玛伦是一起在挪威的大学中就读的学生,二人还是室友。她们的尸体于去年12月17日在摩洛哥最高峰、徒步旅行者的热门目的地图卜卡勒山附近的一处偏僻区域内的一顶帐篷里被发现。
去年,玛伦的母亲曾说,两位年轻的女孩都在旅行前采取了全面充分的预防措施。此次出行是她们的圣诞节野营旅行,并且她们正在学习如何成为导游。
据检察官告诉法新社说,凶手们花了4天时间将这两位女性确定为目标,选择她们的原因是其他潜在的受害者们都有导游陪伴。
露易莎的律师批评摩洛哥当局未能及时监控嫌疑人的活动,他们本可以阻止这场惨剧的发生。
据法新社报道,露易莎的家人要求摩洛哥政府赔偿1000万迪拉姆(约合人民币717万元),以承担起应有的“道德责任”,但法院驳回了这一诉求。不过,被定罪的三名男子除了判处死刑外,还被勒令赔偿200万迪拉姆。
死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