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少年网瘾难耐 从28楼徒手翻到27楼偷电脑玩游戏

少年网瘾难耐 从28楼徒手翻到27楼偷电脑玩游戏
2019年07月20日 21:39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13岁少年网瘾难耐 竟从28楼徒手翻到27楼偷电脑玩游戏

  来源:红星新闻

  7月20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一名13岁网瘾少年为了上网,竟化身“蜘蛛侠”,从所住的28楼徒手翻到27楼邻居家偷盗电脑。结果,该少年刚玩了几个小时电脑,民警就找上了门,因属未成年人作案,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盗案现场留下一串小脚印

  “我家的笔记本电脑被偷了!”7月15日晚11点左右,达川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家住中迪国际27楼的朱先生称,他晚上下班回家后,发现家里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

  刑侦大队技术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勘查发现,朱先生家的门锁没有明显被撬痕迹,且案发现场非常整洁,没有盗贼翻找东西的痕迹。

  同时,朱先生告诉民警,家里的现金及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都在,只丢失一台笔记本电脑及相关配件。办案民警初步判断,盗贼就是为了一个明确的目标而来——朱先生家的笔记本电脑。

  民警仔细勘查案发现场周边发现,被盗房间的外墙瓷砖、窗台、地板等地,留下了一串不太清晰的小脚印。

  办案民警对这些脚印进行分析后,得出一个令人惊讶的结论——这是一个未成年人的足迹!随即,办案民警对案发现场周边的未成年人进行重点排查。在三里坪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得知失主家楼上的28楼就住着一个10多岁的少年。

  办案民警对28楼住户进行入户检查发现,这户人家孩子的足迹与案发现场周边留下的脚印非常吻合,并从孩子的房间里搜出了被盗的笔记本电脑。在铁证面前,13岁的小和(化名)低头承认了自己的盗窃行为。

  网瘾少年化身“蜘蛛侠”高空翻窗

  据办案民警介绍,小和是一名在校初中生,父母在外打工,他与奶奶一起生活,虽然年纪尚小,却已有了网瘾。当天下午,小和网瘾难耐,他知道楼下住户家有笔记本电脑,便萌生了通过窗户翻到楼下去偷电脑的想法。

  当天,小和脱下鞋子,赤脚爬上28楼窗台,沿着窗台攀爬,借助空调外机、下水管道、防护栏等,徒手翻进了27楼的邻居家,在高空中上演了惊险一幕。

  “我当初就是想偷台电脑玩游戏,既没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多危险,也没想过万一失足坠落的后果……”在办案民警的办公室,小和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据悉,因小和系未成年人,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已由监护人领回家严加管教。

  欧爱民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警方供图

责任编辑:张义凌

网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