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佑安肝病感染病专科医疗联盟成立,207家医疗机构加入

佑安肝病感染病专科医疗联盟成立,207家医疗机构加入
2019年07月20日 16:46 澎湃新闻
原标题:佑安肝病感染病专科医疗联盟成立,207家医疗机构加入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微信公号 图
7月20日,佑安肝病感染病专科医疗联盟(简称佑安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会上获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为“佑安专科联盟”牵头单位,207家医疗机构加入该联盟成为成员单位。联盟将在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给予专项资助,增强基层医疗机构肝病和感染病的防治水平。
联盟执行理事长、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段钟平在成立大会上介绍,该联盟的特点是起点高、代表性强,是国家肝病感染病防治的重要力量。加入的成员单位按照业务相关、优势互补、双向选择、持续发展的要求进行了顶端设计,具有广泛代表性。
该联盟成员单位由肝病及感染病专科医院、具有较大规模肝病科或感染科的综合医院,肝病及感染相关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CDC)和科研院所组成,包括不同级别(省级、地市级、县级)、不同性质(中医、西医)、全国不同地域(东、西、南、北、中)的医院或单位。
当前,以病毒性肝炎为代表的肝脏疾病,以艾滋病为代表的感染性疾病,仍然是我国以及世界人民面临的严重公共卫生问题。据世卫组织发布数据显示,全球约有2.4亿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我国约有7000万。此外,我国还有丙肝患者约800万人。
在我国,肝病感染病优质医疗资源总量不足、且过度集中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为代表的省级大医院,基层人才缺乏、技术落后,尚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需求。
联盟理事长、北京佑安医院院长金荣华在会上指出,佑安肝病感染病专科医疗联盟应势成立,拟通过同创共享、发挥集约优势,并加强对外合作和交流,大幅度提升我国肝病、感染病等重大疾病的救治能力。
“佑安专科联盟”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佑安医院党委书记李玉梅也强调专家指导委员会应发挥专家优势,加强对联盟的战略规划、重大事项和重大活动等的指导和监督。联盟将在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给予专项资助。整合资源,将优势资源转变为优质资源,提升肝病感染病的学科影响力,形成更加有效的肝病、传染病防控体系。拥抱新技术,实现联盟成员间的形神统一。搭建双向转诊、远程会诊、慢病管理和医疗监控平台等,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肝病医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