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传“遂宁四中学生打死同学” 警方辟谣:传谣者正接受调查

网传“遂宁四中学生打死同学” 警方辟谣:传谣者正接受调查
2019年07月20日 20:58 成都商报
原标题:网传“遂宁四中学生打死同学” 警方辟谣:传谣者正接受调查

7月20日上午,一则“四川遂宁四中学生打死同学”的传言在当地微信朋友圈开始传播,引发市民关注。红星新闻记者从遂宁船山警方获悉,这是一条谣言,传谣者正在接受调查。

谣言称:“昨天遂宁四中学生打死人事件调查出结果,五个学生参与打人,其中一个是太平镇镇长儿子,政府和学校要求私了,一家出二十万,但死者家不答应,要求严肃处理刑事责任,还一个和谐社会。”

不少学生家长看到这信息后义愤填膺,不加思索第一时间转发,甚至还续上一句“这么黑暗的事,为了孩子一定要曝光,咱赶紧转发”。

遂宁船山警方表示,这条看似让人气愤的信息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谣言。7月20日14时许,又有人将该传言转发到新浪微博。公安机关经调查已证实该传言为虚假信息,系谣言。18时许,在微信朋友圈内的造谣者以及转发在新浪微博的传谣者,已经被传唤至遂宁市船山公安分局,目前正在接受调查和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 潘莉

警方辟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