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落幕

“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落幕
2019年07月21日 00:05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落幕

金尊奖获得者蝶当久

  7月18日晚,在左权县的将军广场上,“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正式落下帷幕——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来自贵州的苗族选手蝶当久最终凭借一曲《万泉河水清又清》斩获一等奖,荣获“2019民歌王”称号及金尊奖。胡杨之声组合和俄罗斯选手Olga荣获银尊奖;小夫妻组合、桃花红组合、梢丽组合、许美玉四位夺得铜尊奖。
  决赛现场气氛异常激烈,7位选手拿出浑身解数,在第一轮分别演唱了自己家乡最具代表性的歌曲。蝶当久一曲《你是一朵花》让蒋大为赞不绝口,称赞他为“理所当然的苗族歌王”。而一路晋级的俄罗斯选手Olga带来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因为优异的唱功和完美的台风,也被评委连连称赞。左权本地的选手桃花红组合,则演唱了一首左权民歌《会哥哥》,两人在舞台上默契的配合和完美的表演,让吕继宏忍不住夸赞道:“他们的表演原汁原味。”第二轮比拼中,蝶当久、胡杨之声组合和Olga分别演唱了《万泉河水清又清》、《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我的祖国》。最终,蝶当久稳定的唱功,收获了百人团和评委的一致认可,成为了当之无愧的“2019民歌王”。
  颁奖仪式上,几位顶级评委嘉宾倾情献唱,阎维文唱响老家民歌《亲圪蛋下河洗衣裳》,吕继宏献唱《妹妹的山丹花儿开》,蒋大为带来《骏马奔驰保边疆》,陈思思、龚琳娜、斯琴格日乐也分别燃情演绎《映山红》、《小河淌水》、《忠实的心儿想念你》。比赛结束后,还举行了左权“寻音壁”启动仪式。将本次比赛的优秀曲目、民歌经典歌曲、左权经典民歌和全国即将失传民歌等进行收录,打造左权“知音之城”的新形象。
  “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6月1日起正式启动,吸引了世界各地大批民歌爱好者踊跃报名,大赛用国际的视野、丰富的资源,大宴四方宾客,不仅打造了一个人民的节日,更是让左权成功化身为民歌的海洋。

姚晋丽摄影报道

民歌左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