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林街道小学生到江苏理工学院体验大学生活

西林街道小学生到江苏理工学院体验大学生活
2019年07月21日 21:02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西林街道小学生到江苏理工学院体验大学生活

 扬子晚报网7月21日(通讯员 李晓曼 张婷 记者 郭靖宇)日前,江苏理工学院的大学校园里迎来了西林街道近20余名小学生,他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小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首先参观了常州名人研究院,认识了华罗庚、周有光和赵元任等具有代表性的常州历史文化名人,了解了常州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变迁和文化传承。
 
在茶艺实训室,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现场展示了茶艺茶道,演示并讲解从赏茶、温杯、醒茶、冲泡、品茶等一系列过程。他们还指导小学生们练习冲泡手法,让小学生感受茶艺中所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
 
在大学物理实验室里,数理学院的老师们为小学生做了精彩的讲解和指导。没有晦涩难懂的公式,没有生僻枯燥的专业名词,只有通过演示设备展示出来的直观生动的物理现象,模拟闪电、小球共振、静电实验、离心力演示等各种有趣的现象,在大学老师的演示下如同变戏法一样地展示了出来,牢牢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他们专心致志地听,全神贯注地看,生怕漏掉一个细节。虽然可能还不能完全理解背后复杂的物理原理,但是那个神奇的力、热、光、电的物理世界,已经在一颗颗幼小的心灵中深深地埋下了好奇的种子。
 
当走到图书馆的时候,小学生们顿时安静下来,明亮的阅览室,丰富的藏书,浓厚的学习氛围让他们非常震撼。尤其是看到暑期考研留校复习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时,他们说:“哥哥姐姐们好刻苦,暑假还要学习,我也一定要认真学习,以后考上大学。”
 
此次活动让小学生们感受了大学的生活环境和学术奥妙,同时拓展了他们的视野,体验了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通过参观体验大学生活,让小学生从小产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憧憬,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江苏理工学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