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富比举办拍卖会纪念登月50周年 登月原始录像带拍出高价

苏富比举办拍卖会纪念登月50周年 登月原始录像带拍出高价
2019年07月22日 11:33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苏富比举办拍卖会纪念登月50周年 登月原始录像带拍出高价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外媒称,登月原始录像带在苏富比拍出180万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88元——本网注)。

据埃菲社纽约7月20日报道,1969年7月20日,人类实现了首次登月。今年7月20日,记录这一壮举的原始影像资料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拍出180万美元的高价。苏富比意在通过这次拍卖纪念人类登月50周年。

据报道,这三盘录像带记录了多个重要时刻,如尼尔·阿姆斯特朗踏上月球的第一步、巴兹·奥尔德林走下着陆器、美国国旗插上月球表面、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同宇航员通话等。

苏富比在一份声明中称,1976年,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实习的工程专业大学生加里·乔治在一次拍卖中以217.77美元的价格拍下了65箱共约1150盘NASA录像带。

后来,乔治转卖和捐赠了部分录像带。在父亲提醒他有些录像带上有“阿波罗11号”等标签之后,乔治决定将这三盘录像带保留下来。

苏富比此前估计,这些录像带的最终成交价将在100万至200万美元之间。从70万美元的起拍价开始,出价不断迅速上升,直到最终以180万美元落槌。

苏富比在声明中称,这三盘录像带没有经过任何修复、画质增强或翻录,它们是仅存的人类首次登月原始影像资料。

苏富比通过本次拍卖会纪念人类登月50周年。(路透社)

报道称,此次拍卖涉及200多件拍品,其中包括宇航员的手迹和照片,以及被飞船带上太空的美国国旗和联合国旗帜等。

登月月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