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7岁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帮助找到家人

77岁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帮助找到家人
2019年07月22日 04:48 西安晚报
原标题:77岁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帮助找到家人

  本报讯 (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靳中昌 徐晓慧) 7月20日傍晚7时许,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沣京路派出所接市公安局110指令,有群众在五竹镇李北村农田里发现了一位走失老人。后民警经多方查找,最终联系到老人的家属。

  当天接警后,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发现老人躺在一处农田的空地上,口齿不清,情绪焦虑,不能与人正常交流,无法说出个人及家人信息。于是,民警将老人接回了派出所。由于长时间没有进食饮水,天气又热,老人身体极度虚弱。民警为老人购买了面包、牛奶和饮用水,待老人情绪稳定后,耐心询问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等信息。老人自称齐素玲(音),安徽人。在获得这一重要信息后,民警迅速向分局工作群发布消息,请求协助查找,并运用公安人口信息系统查询比对,同时还在人口走失系统中进行查询、发布相关信息。经过大量查询比对,最终确认了走失老人的身份。老人名叫祁素玲,今年77岁,籍贯安徽省萧县,户籍地系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陕柴厂,暂住在甘亭街办西羊村。

  得知老人的基本信息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老人的家属。当晚10时许,老人的儿子赶到派出所,见到母亲安然无恙,老人的儿子特别激动,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原来,老人离家当天儿子没在家,老人外出找儿子,结果迷路流落到了李北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