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工业与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北光做客第九期东北振兴大讲堂

工业与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北光做客第九期东北振兴大讲堂
2019年07月22日 10:02 东北大学
原标题:工业与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北光做客第九期东北振兴大讲堂

7月19日,由东北大学、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九期东北振兴大讲堂”在东北大学汉卿会堂举行。本次讲堂邀请到工业与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北光作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主题演讲,辽宁省直有关单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社会各界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本次东北振兴大讲堂。

李北光表示,抓好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好制造业,而抓好制造业就要抓好自主创新。抓好自主创新关键在于信心、耐心和定力。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我国工业规模现在是世界第一,有力支撑了GDP世界第二的地位,但是从弱小到大规模、高速度的同时,我国工业根基并不牢,需要着力解决工业基础能力薄弱的问题。

李北光强调,高质量发展是未来我国一段时间的发展目标,制造强国建设则是更为长远的目标,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是支撑了经济高质量发展转型的重要抓手。

据悉,东北振兴大讲堂是东北大学、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联合主办,以关注东北全面振兴、聚焦东北重大问题为宗旨,通过邀请国内外高层次专家作专题报告,为东北地区的领导干部和群众提供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创新性的改革思想、改革理论和改革实践案例。

改革发展海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