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9城洽会举办生态扶贫与乡村振兴研讨会

2019城洽会举办生态扶贫与乡村振兴研讨会
2019年07月22日 15:06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2019城洽会举办生态扶贫与乡村振兴研讨会

  7月20日,第四届绿色发展论坛暨2019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举办生态扶贫与乡村振兴研讨会。

  会议现场,中科院生态学博士、全球环境研究所(GEI)项目主任彭奎,中科院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爱农,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农村中心主任香宝,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阿彦分别以“发展生态服务型经济,建立青海生态经济特区”“山地遥感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若干思考”“农村厕所革命助力生态扶贫”“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为题做了主旨演讲。

  西宁是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有“中国夏都”的美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于西北五省首位。西宁目前已经拥有了“世界旅游名城”、“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许多金名片,进一步扩大了夏都西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西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通过生态工程建设,加大生态补偿力度,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创新生态扶贫方式等推动贫困地区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相协调,脱贫致富与可持续发展相促进,促进贫困人口从生态保护与修复中得到更多的实惠,实现了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双赢。(责任发布:王芙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