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奥斯汀官员:成都跟奥斯汀有很多相似之处 ,期待双方合作

美国奥斯汀官员:成都跟奥斯汀有很多相似之处 ,期待双方合作
2019年07月22日 22:50 成都商报
原标题:美国奥斯汀官员:成都跟奥斯汀有很多相似之处 ,期待双方合作

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享有“世界现场音乐之都”的美誉。奥斯汀经济发展部文化艺术部负责人梅根·威尔斯首次来到成都,参加“2019第二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成都现在已经有很强的文化身份和特点了,跟奥斯汀有很多相似之处”,7月22日,她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非常期待和成都有紧密合作。

↑7月22日,成都市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美国奥斯汀经济发展部文化艺术部负责人梅根·威尔斯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

生活舒适、生活成本不高,成都与奥斯汀有很多相似之处。怡人的生活环境,能吸引很多艺术家,艺术家又构建了城市文化氛围,文化则是塑造城市的基础。梅根·威尔斯表示,要防止随着城市的发展,生活成本提高,而出现流失艺术家的情况。“要想办法增加艺术家的收入,给他们创造一个更加公平的环境搞创作。”

↑奥斯汀举办的音乐节

得知成都大力推动街头艺术规范化表演,招募街头艺人持证上岗时,她告诉记者,奥斯汀也在想办法给街头艺术家提供平台,获得应有的收入。为此正在向做出成熟模式的城市学习做法,以增加城市文化的多元性,并且有专门的音乐和娱乐部门在具体负责。

梅根·威尔斯曾为公共场所艺术(AIPP)计划服务了11年,她带来了一些经验建议,比如,一开始就让社区参与进来,多听居民的声音,了解他们希望看到什么样的艺术。这些调查工作,在项目选定艺术家之前就要做,才能和当地居民产生共鸣。

此次能认识一种新的文化——天府文化,梅根·威尔斯表示非常激动,“我会在成都期间尽量多地体会和感受”。她说,成都现在已经有很强的文化身份和特点了。论坛的举办,表明成都是非常开放的城市,能接纳不同的观点和不同的文化艺术形式,为成都打造世界文化名城奠定了坚实基础。成都非常了解怎么运用文化资产,打造文化品牌,让成都以外的人们更好地了解这座城市。

“成都市的代表已经去过奥斯汀,我未来也会尽力邀请奥斯汀代表团来成都访问”,她表示,非常期待和成都有紧密的合作。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摄影记者 王勤

编辑 周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