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大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东北赛区)一等奖3项

东大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东北赛区)一等奖3项
2019年07月23日 16:02 东北大学
原标题:东大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东北赛区)一等奖3项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东北赛区比赛在黑龙江举行,来自东北地区44所高校的180多支队伍参赛。我校由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马明旭、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闻时光、方正3位教师指导的5支队伍参赛,经过现场激烈比拼,荣获赛区一等奖3项,优胜奖2项的优异成绩。

  我校自2018年10月启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校内报名工作,吸引来自南湖、浑南两校区百余人参加,经过在东北大学大学生智能汽车创新基地的理论学习、实践指导、专家培训、演练提升、选内选拔,共推荐5支队伍参加东北地区竞赛。其中,由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闻时光、方正教师指导,李昊佳、许焱然、闫隽朗、杨越、熊悦5位同学设计制作的“适应未知环境竞速智能车”荣获东北赛区季军,并成功入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赛事。竞赛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


学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