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孙杨800米惊险晋级 霍顿惨遭淘汰:这不是我的主项

孙杨800米惊险晋级 霍顿惨遭淘汰:这不是我的主项
2019年07月23日 12:3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孙杨800米惊险晋级,霍顿却惨遭淘汰:这不是我的主项

  7月23日,2019年国际泳联世锦赛继续在韩国光州进行。在早上进行的8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名将孙杨游出7分48秒12的成绩,以预赛第8名的身份惊险晋级。

  就在孙杨晋级的同时,霍顿却在800米项目上淘汰出局。上午的预赛中,他仅以7分52秒65的成绩位列第14位,无缘这个项目的决赛。

  霍顿已经遭受了国际泳联的警告。

  霍顿在赛后也罕见地收起“锋芒”,赛后,有媒体问他何时决定拒绝登上领奖台时,他却答非所问地向记者说起了自己800米的事。

  “我并没有在800米自上投入太多的努力,我的精力更多的是放在200米和400米自上,800米只是我的一个副项。”但事实上,霍顿此次也并没有参加200米自的比赛。

  就在一天之前,国际泳联针对霍顿的行为正式提出了警告,“霍顿抗议的事情目前正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审理过程之中,在听证会之前,国际泳联不对该事进行评论。”

  对此,霍顿当天也做出了回应:“我现在的重点放在我们团队的表现上,以及其他我尽可能做的事情上,以确保我们能顺利完成任务。”

  孙杨赛后接受采访。

  对比霍顿的表现,孙杨依旧稳健。

  本届世锦赛截止到目前,这位中国游泳队队长已经游了5枪,体力和精力都消耗巨大。他在上午的预赛后也坦言,自己是这些参加800米自的选手中,唯一还兼项200米和400米的人。

  “昨天凌晨2点睡的,今天早上7点40左右起床,所有游800自的选手只有我兼了200、400自,其他人今天都是游第1枪,他们的体力应该特别好。”孙杨在接受采访时显得有些疲惫。

  “800米项目其实大家能力都有,就看怎么发挥。你看德国的韦尔布罗克(本届世锦赛10公里公开水域冠军)非常有实力,但他依然没有进入800米自的决赛。”

  孙杨认为800米自虽然参赛的人不多,但是水平都是非常高的,关键还是要看在比赛中的发挥。而对于一位从长距离起家的老将来说,放弃800米和1500米自项目也很难做到。

  “要在这些项目中有所取舍,对我这种个性的选手来说放弃很难,因为训练的时候就是按照长距离选手这么来练的,练的也很辛苦,能坚持下去自己就非常满意了。”

  可见,“大白杨”并不想放弃长距离项目,毕竟他还想为中国队夺取800米自项目的奥运首金。为此,他还打算去尝试一下公开水域项目,为自己的体能做储备。

  “如果说真的明年不放弃长距离,我也想过去游公开水域10公里,为自己做一下储备,但我比较害怕去海里面,一直没敢去游过一次。”

点击进入专题:
霍顿拒与孙杨合影引关注

责任编辑:祝加贝

孙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