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受贸易战冲击 联邦快递等9家美国大企业心里凉凉

受贸易战冲击 联邦快递等9家美国大企业心里凉凉
2019年07月24日 00:26 参考消息

  原标题:受贸易战冲击,美企、美股再添忧……

6月25日,一辆联邦快递送货车停在美国纽约曼哈顿街头。 (新华社)6月25日,一辆联邦快递送货车停在美国纽约曼哈顿街头。 (新华社)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 虽然美股三大指数屡创新高,但诸多美国企业财报却不那么好看。台媒报道,包括联邦快递在内的等9家美国大企业,把业绩不佳和营运前景不明朗等影响归咎于贸易战。外界担心,若越来越多企业抱怨贸易战带来冲击就可能威胁美股走势。

  据台湾《工商时报》网站7月23日报道,涂料商PPG工业上周公布第二季获利优于预期但营收没达标,中国大陆需求转弱是单一最大因素。在贸易战影响下,PPG预期第三季全球经济活动持续疲弱。

  报道称,铁路公司CSX上周公布第二季获利与营收均低于市场预期,销售与营销执行副总裁马克·华莱士认为,只有解决贸易关税问题才有助改变目前困局。

  报道指出,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销售与营销执行副总裁肯尼·罗克警告,前景不明、贸易和经济等问题会冲击改革公司第四季业绩,尤其贸易战正影响其农产品运输业务。

  汉威联合上周公布第二季获利优于预期,但营收明显下滑。受不明朗因素影响,对第三季乃至下半年预期保守。

  报道还指出,摩根士丹利抱怨中美贸易谈判令中国企业并购活动明显放慢。高盛也强调美国扩大对中国和墨西哥的贸易战规模会冲击经济成长。

  美光6月底指经济与贸易等因素挑战,让公司近期的营运继续处在不明朗环境里。

  联邦快递6月底公布上个会计年度第四季度(5月31日止)亏损约2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就是受全球贸易放缓冲击其国际营收下滑所致,因此对未来全年获利看法变谨慎。

责任编辑:余鹏飞

贸易战美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