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句话新闻

原标题:一句话新闻

  ●针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22日就香港问题发表言论,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23日表示,我们对美方错误表态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向暴力不法行为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表示,中方将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刚果(金)等非洲国家保持密切沟通,视疫情发展和非方需求继续为防控埃博拉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抑郁症患病率达2.1%,焦虑障碍患病率达4.98%……我国近日出台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开展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到2022年和2030年,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到20%和30%;失眠现患率、焦虑障碍患病率、抑郁症患病率上升趋势减缓。
  ●记者23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当日向四川省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3.5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和帮助地方做好四川长宁6.0级地震灾区受灾群众过渡期生活救助和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等工作。
  ●据海关总署税收征管局(上海)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达2.2亿份,货值45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9%和24.3%,远远高于同期全国货物贸易进口1.4%的增幅。化妆品、奶粉、尿布、食品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量在全部1321个跨境电商零售商品中排名前列。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为进一步发挥京津冀联合治超机制作用,提高区域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天津市牵头北京市、河北省治超部门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联合治超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同时,在“通武廊”地区建立联合治超执法机制的基础上,天津市滨海新区、蓟州区、宁河区也与北京市、河北省相邻地区签订了联合治超工作协议。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23日国新办发布会上说,受一些因素影响,部分外商投资企业、制造业企业包括国内加工密集型产业出现到周边国家寻求投资发展机会现象。制造业外迁目前规模不大,是企业正常经营行为,也符合产业发展客观规律。
  ●据悉,台湾当局安全保卫单位人员涉嫌利用蔡英文“出访”机会,订购金额近700万(新台币,下同)、9800条香烟私运闯关,创下桃园机场夹带香烟最高数量纪录。有10名涉嫌人员23日凌晨被移送台北地检署。
  ●澳大利亚各州设有不少适合自由行游客的旅游项目,那么在澳各州自由行的时候需要关注哪些安全问题呢?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近日提醒在当地自由行的中国游客高度重视入境申报、交通安全和涉水安全等问题。
  ●22日,在西安北开往宝鸡南的D6809次动车组列车上,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机务段动车组运用车间副主任张华正在给女学员们讲解动车组行车操纵基础知识。培训合格后,这些学员将成为国内铁路首批女动车组司机。
  ●英国前外交大臣、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23日当选执政党保守党领袖,将接任英国首相。
  ●南亚地区正值雨季,印度、尼泊尔和孟加拉国三国受灾严重,至今超过200人死亡,100多人失踪。

据新华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