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京打造“未来奥运会” 计划用一辆飞行汽车惊艳世界

东京打造“未来奥运会” 计划用一辆飞行汽车惊艳世界
2019年07月26日 09:52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东京打造“未来奥运会” 计划用一辆飞行汽车惊艳世界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外媒称,正如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箭点火”、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运动员腾空点燃圣火一样,历届奥运会都希望点火仪式能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即将于2020年拉开帷幕的东京奥运会也不例外,主办方计划利用一辆飞行汽车惊艳全世界,希望展现出充满科技感的未来奥运会形象。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7月24日报道,奥运会势必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热情来客,因此交通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日本的子弹头列车闻名于世,东京奥运会期间其磁悬浮列车项目将投入使用,列车时速可达每小时600公里。为了解决短途运输问题,东京还推出了最高可搭载六人的电动汽车。与此同时,无人驾驶出租车也正在处于紧锣密鼓的试验当中。

东京奥委会将在奥运期间投入一批能够为观众指路和进行多语种翻译的机器人。此外,还有的机器人能够帮助行动不便的观众搬运行李,或者将饮料和食物送到观众席上。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政府从废旧电子设备中提取金银铜等金属原料,用于制造奥运奖牌。此举体现了本届奥运会的环保精神。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24日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圣火台的设计雏形24日曝光。圣火台预计为球形,其基本理念是“太阳”。燃料方面,将使用在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地福岛县浪江町新设工厂制造的氢气,使其成为“复兴奥运”的象征。使用新一代能源的氢气作为圣火燃料在奥运史上尚属首次。

由日本狂言大师野村万斋、动漫电影《你的名字》的制片人川村元气等人组成的开闭幕式导演团队参与了圣火台设计。

目前讨论的方向是,将球体形状的金属板设计为可动式,点火后,球体打开,圣火从里面出来。为圣火提供燃料的氢气使用了添加剂,据说可以产生红、紫、绿等各色火焰。

组委会希望通过以氢气为圣火燃料,向世界推广氢燃料电池车等日本的高端技术。

圣火将于明年3月12日在希腊采集,然后空运至日本。3月26日,圣火将从福冈县出发,在全日本接力传递,7月24日在新国立竞技场举行的奥运开幕式上点燃圣火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