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上川等多地企业家“金鸡归巢”助力黑龙江鸡西发展

北上川等多地企业家“金鸡归巢”助力黑龙江鸡西发展
2019年07月27日 13:2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上川等多地企业家“金鸡归巢”助力黑龙江鸡西发展

27日,鸡西市第三届“金鸡归巢”——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对接洽谈会开幕。 姜辉 摄

  中新网鸡西7月27日电(张大海 姜辉)27日,“中国东北最大煤城”黑龙江省鸡西市举行第三届“金鸡归巢”——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对接洽谈会,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四川、辽宁等地的企业家聚焦鸡西市118个村集体产业项目,45个产业项目达成合作意向,15个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鸡西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是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煤城、黑龙江省“四大煤城”之首,同时也是中国重要的石墨生产地,2014年,鸡西市被中国矿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石墨之都”矿业名城的称号。

27日,北京、上海、江苏等地企业与鸡西市相关企业签约。 姜辉 摄

  本次洽谈会重点推介鸡西市村集体产业项目118个,其中,生产加工项目65个、特色种植项目16个、畜牧养殖项目16个、休闲旅游项目13个、生产生活服务项目8个。45个产业项目达成合作意向,15个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洽谈会后,鸡西市将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提供优质、高效、细致的全程服务,力争全年落地“金鸡归巢”项目80个以上。

  “我出生在鸡西密山太平乡,家乡的好东西从小就知道,这次回来打算合作赤松茸项目,目前已达成合作意向”。北京月盛海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立夫表示,将借助“金鸡归巢”平台,进一步寻求与家乡合作的空间,让更多的企业家知道鸡西、了解鸡西、投资鸡西。

  据鸡西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以来,鸡西市大力实施“金鸡归巢”计划,吸引鸡西籍企业家和成功人士回乡村投资兴业。截至2018年底,鸡西市459个村村集体经营性总收入实现1.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8.5%,两年净增1.03亿元人民币,72个“空壳村”全部消除。

  今年上半年,鸡西市村集体经营性总收入实现1.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90%以上的村实现翻番增长;鸡西市累计落地“金鸡归巢”产业项目204个,完成投资7.9亿元人民币,增加集体收入1225万元人民币,实现了村集体与企业家创富共赢。(完)

产业项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