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儿童文学小说《笨笨的流浪》出版发行

儿童文学小说《笨笨的流浪》出版发行
2019年07月28日 06:07 山西晚报
原标题:儿童文学小说《笨笨的流浪》出版发行

  7月25日,朔州作家郭万新首部儿童文学小说《笨笨的流浪》出版发行。
  《笨笨的流浪》是一本少儿类动物小说,全书16万字,专为小学高年级学生量身打造。它讲述了农村留守老人豁牙大娘,为孙女妮娜苦心培养了一只可爱的小型杂交狗笨笨,但没有完全得到妮娜的喜欢。一次偷狗贼进村将笨笨抓进县城,笨笨侥幸逃脱后,经历了加入垃圾堆流浪狗团伙、偶然被农民工二蛋收养、帮助看守工地、打狗运动获救、误入诈骗救助站等一系列曲折遭遇,最终回到主人身边。在两年多的流浪生涯中,笨笨结识了流浪狗朋友旺财、公爵,他们相濡以沫、竭力求生,诠释了最宝贵的友情和顽强向上的生命真谛。
  郭万新是中国作协会员,曾获山西省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赵树理文学奖”。

王晋飞

笨笨的流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